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中心概况

发布日期: 来源:

The PKU Raissun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ies (RIAS)

北京大学瑞意高等研究所是北京大学校内的一个高级智库,宗旨是整合北京大学的优势人才资源,为我国政府提供高质量的经济、社会、环境和外交政策咨询。研究人员由北京大学各院系具有广泛社会和政策影响力的资深学者以及少数退休的高级政府官员组成,为智库建设提供雄厚的人才资源。研究人员一律称为“首席研究员”或“首席科学家”。
瑞意高等研究所的活动包括三个部分。第一,政策研究。首席研究员/科学家对我国经济、社会、环境和外交领域的重大问题进行个体或集体研究,成果以公开形式发表并递交国家有关部门。第二,学术会议。研究所举办定期或不定期的学术会议,讨论重大政策问题,研讨研究成果。第三,公众服务。研究所独自或联合其他社会力量召开论坛或其他形式的文化活动,传播思想,启迪民心。

瑞意高等研究所是北京大学的一个二级虚体机构,行政上挂靠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瑞意高等研究所获得北京大学校友齐宏先生的慷慨资助,并以齐宏先生的公司命名。

瑞意高等研究所首批首席研究员/科学家:

蔡运龙、曾毅

联系人:张迪
电话:010-62759087
地址:北京大学朗润园
网站:rias.ns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