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意高等研究院资助人齐宏先生及瑞意投资公司简介

发布日期:2017-09-29    来源:

北京大学瑞意高等研究所是北京大学校内的一个高级智库,宗旨是整合北京大学的优势人才资源,为我国政府提供高质量的经济、社会、环境和外交政策咨询。研究人员由北京大学各院系具有广泛社会和政策影响力的资深学者以及少数退休的高级政府官员组成,为智库建设提供雄厚的人才资源。研究人员一律称为“首席研究员”或“首席科学家”。瑞意高等研究所的活动包括三个部分。第一,政策研究。首席研究员/科学家对我国经济、社会、环境和外交领域的重大问题进行个体或集体研究,成果以公开形式发表并递交国家有关部门。第二,学术会议。研究所举办定期或不定期的学术会议,讨论重大政策问题,研讨研究成果。第三,公众服务。研究所独自或联合其他社会力量召开论坛或其他形式的文化活动,传播思想,启迪民心。

瑞意高等研究所是北京大学的一个二级虚体机构,行政上挂靠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瑞意高等研究所获得北京大学校友齐宏先生的慷慨资助,并以齐宏先生的公司命名。

 

齐宏先生简介

1982年-1993年就读于北京大学地理系(现城市与环境学院),获得理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曾任北京康正房地产评估事务所主任,现为北京康正宏基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瑞意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崇礼县太舞旅游度假有限公司董事长,拥有高级经济师、中国注册房地产估价师、香港测量师、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RICS) 等专业技术职称,并担任中国房地产估价师学会常务理事、北京房地产估价师和土地估价师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等社会职务。
齐宏先生热心公益事业,多次向母校捐赠奖、助学金,并捐资发起成立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专门救助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孤残儿童和贫困家庭儿童,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瑞意投资有限公司简介

北京瑞意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经营范围包括项目投资及管理,资产管理,金融服务、电子科技、房地产开发等。具有出色的体育、旅游、文教、养生等主题旅游度假地产项目的开发和运营能力。

目前,公司运作的主要项目之一为崇礼太舞四季文化旅游度假区,是河北省重点工程,位于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选址地——张家口崇礼县。此项目是借鉴欧美大型山地度假景区的成功经验,依托崇礼当地优良的自然条件及便捷的交通优势,结合当地文化,打造以滑雪为核心,集时尚运动、精品文化和慢拍休闲于一体的世界级四季度假胜地。度假区总用地范围为40平方公里,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预计投资200亿人民币以上,建设周期1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