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瑞意高等研究所成功举行“人 地 社会——太舞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9-29    来源:

1E4A7671 拷贝副本 拷贝

2017年7月3-5日,“人 地 社会—太舞研讨会”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太舞小镇举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瑞意高等研究所代理所长姚洋教授主持,三位首席研究员分别发表了主题报告:蔡运龙——环境问题的生态政治检视;曾毅——健康长寿与中华家庭价值观优良文化传统的继承与发展;汪丁丁——行为科学的三组特征事实。

与会学者针对当下社会的热点问题,从科学研究和实证的角度,对环境问题的起因和解决之道、对老龄化社会面临的挑战和应对之策、对人类行为科学面临的种种问题如何破解等,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讨论,形成了一系列可贵的研究成果。

1E4A7676

姚洋教授在总结会上强调,专家讨论的问题能够直面当前社会热点,并提出问题的成因和解决措施,值得肯定,颇有价值。他希望围绕“人 地 社会”这一主题,期待吸纳更多的学者特别是年轻人,从跨学科的视角,持续展开深入研究。针对瑞意高等研究所在汪丁丁教授主持下建立“太舞夜话微信群”,他鼓励积极展开思想碰撞、形成更多的思路和观点,并做好即时整理和提炼工作。

1E4A7686

著名专家学者张车伟、李秀彬、叶超、聂超、雷晓燕、张丹丹也参加了主题报告的讨论。瑞意高等研究所出资人齐宏先生、太舞旅游度假公司周文茜总经理等出席了研讨会。